新晋居民

[花方]假如方多病重生到十年前(2)


  设定:方多病重生到十年前,可能会有一点点火葬场,也可能会有笛方,也可能两者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从那日开始便好好休养身体,七天后,母亲终于肯松口带他去见李相夷。如今,他虽不用时时坐在轮椅上,可身体总归不算大好。

  

  四顾门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看着眼前一袭红衣,惊才艳艳的李相夷,眼圈泛红,上一世的他只在画里和他人的议论中了解李相夷,原来真实的李相夷是这个样子的,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耀眼。

  

  李相夷很是好奇,这小孩非闹着要见他,见了他又不说话,一双大眼睛欲语还休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欠了他什么,“这位小朋友,不知你找我有何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回过神来,“我是来找你兑现承诺的,你说过的,只要我能拿的起剑就收我为徒的。”方多病边说边从小包袱里拿出一个小盒子,“给,这便是我的拜师礼。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太过瘦弱,李相夷这才发现方多病身上还背了个小包袱,接过那盒子一看,里面竟是满满一盒糖果。

  

  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一句话便当了真。虽是如此,可李相夷并不相信方多病这病弱的身体能拿的动剑,更何况门中事务繁杂,哪里有时间照顾孩子,“不如你试试我这少师剑,让我看看你是否如你所言真能拿的起剑。”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接过少师,那曾经梦寐以求的剑对现在的他来说似有千斤重,方多病拼尽力气,也不过拿起来数秒,“拿起来一秒,也是拿的起来,堂堂四顾门门主不会说话不算数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相夷轻笑,看方多病这着急的样子便格外想逗他,“我若真说话不算数你又当如何?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方多病就像炸毛的猫咪一样瞪大了眼睛,李相夷怕真给小孩子气哭了,这般好玩的孩子留在身边逗个乐子也很好,“好了好了,逗你的,我同意了,这拜师礼我便收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晓惠听说儿子非要留在四顾门,自然不同意,可儿子态度十分坚决,实在是拿他没有办法,只得叫人送来大夫和药材,又留下许多下人和钱财才肯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李相夷本想着方多病不过是小孩子一时兴起,却没想到方多病每天都格外认真,虽然现在的他仅仅只能学习一些强身健体之术,可已经得以窥见这小孩惊人的天赋。

  

  假以时日,未尝不可与他比肩。李相夷十分得意,没想到随意收了个好苗子。闲来无事之时,李相夷总爱逗方多病玩,方多病炸毛的样子格外可爱,偏又十分好哄。两人虽然经常吵吵闹闹,但相处的很是愉快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毕竟太小了,能做的事情十分有限,他也不知道单孤刀是否已经身死,也不知道南海一战什么时候爆发。

  

  他只能先不断提高自己,否则别说保护李莲花,恐怕自己都保护不了。在李相夷不在的时候,他便会偷偷练扬州慢,方多病也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变数,解碧茶之毒扬州慢必须练够十年,他只能争分夺秒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62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