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晋居民

[花方]假如方多病重生到十年前(1)


  设定:方多病重生到十年前,可能会有一点点火葬场,也可能会有笛方,也可能两者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爷,少爷,快醒醒,该喝药了。”方多病猛然惊醒,脸色苍白,呼吸急促,满头大汗,“李莲花!李莲花呢!”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何晓惠连忙按住儿子,“小宝,小宝,你怎么了,李莲花又是谁?”方多病看见母亲,再也忍不住得扑进何晓惠怀里,“娘,娘,我好难过,李莲花死了,他死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晓惠很是疑惑,从未见儿子如此失态,摸了摸方多病的头发,“小宝是不是做噩梦了,乖,已经没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半个时辰后,方多病渐渐平静,方才太过激动,现在才察觉到了不对,他怎么这么小,一个难以置信的想法涌现在脑海,“娘,我如今几岁?”

  

  何晓惠连忙摸了摸方多病的额头,这孩子,莫不是发烧了,连自己的年龄都记不得了,“你忘了,昨日你刚刚过了九岁生辰。”

  

  九岁!方多病狂喜,九岁,或许一切还来得及,或许这一次他能救得了李莲花!神明在上,一定听到了他的愿望。

  

  大悲大喜之下,方多病的身体不堪重负,最终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再次醒来,已经冷静下来,现在他九岁,南海一战便是发生在这一年,他得拦住李相夷!

  

  “来人,快来人,把我的剑拿来。”方多病颠了一下剑柄,果然还是有些费力,自七岁那年遇见李相夷,他便努力治病,再苦再难喝的药也吃了,两年时间也只是勉强能支撑身体,上一世,直到十二岁他的身体才算达到习武的标准。

  

  正思考间,何晓惠走了进来,“小宝,你才刚醒,不好好养着,又动那剑做什么。”方多病连忙拉住母亲,“娘,我想见李相夷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晓惠叹了口气,方多病自小体弱,她对方多病更是爱护有加,可偏偏方多病对那江湖十分向往,尤其是自从见过李相夷一面之后,更是像中邪了一样,拼了命的想要练剑。

  

  李相夷自然不是谁都肯见,天机堂虽不入江湖,不涉党争,但想见李相夷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现如今儿子如此失魂落魄,竟又是为了那李相夷。作为母亲,她只求方多病能够快快乐乐,平平安安。自是不愿意他去见李相夷,可她从未见过儿子如此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方多病看出母亲的犹豫,心中五味陈杂,“娘,我知你是担心我安危,可是我真的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要去做,如果不去我会痛苦一辈子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何晓惠看出儿子是认真的,她了解这个儿子,就算她不答应,他肯定也会想别的办法,何苦让他再去劳心,“我告诉你方小宝,我可以答应你,但是你要赶紧给我好起来,你若一直缠绵病榻我绝不让你出这个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309)

  1.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